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黄敬东:为文明祭祀点赞

时间: 2021-04-02 信息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为文明祭祀点赞

□ 黄敬东

几年前,笔者写过一篇文章《清明时节话清明》,说的是这个传统节日的由来和内涵意义,以及应该怎样认识和共同度过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新事新办,丧事简办。清明节的内涵丰富,外延广泛。清明节祭奠追思前人先辈是其意之一,方式方法很多,前提是摒弃陋习,移风易俗,与时俱进,绿色环保,文明祭祀。

临近清明节,笔者有感而发。唐山,这座与众不同的英雄城市转变了观念,街道主要路口一改过往,无人烧纸,整洁干净。真是不简单,我着实因之而感动!为城市管理部门点赞,为市委市政府点赞,为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点赞!!!

逝者安息,生者前行。返青的绿草是复苏的思念,新开的花朵是绽放的希望。愿善良的、文明的每个人的人心都充满阳光,如清明之清风,似晴朗之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