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警示教育】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 2021-04-26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五一”节前

廉政警示教育

 

2021年“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全体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好节日,4月23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开展2021年“五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二级巡视员黄敬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敬东同志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纪律意识。4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数据表明,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依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纪律观念,落实纪律规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克服松懈情绪,严防“四风”反弹,不折不扣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黄敬东同志要求,要严守纪律底线,落实廉洁纪律。“五一”和其他传统节假日一样,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全体党员干部务必严守纪律底线,严格遵守廉洁纪律,持续强化自我约束,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切实转变过节风气,坚决落实各项纪律要求,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黄敬东同志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五一”期间人员流动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风险也会相应增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做好节日期间个人和家庭防护。要增强纪律观念,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报告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值班电话畅通,秩序稳定。要认真检查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正确使用网络媒体,注意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节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