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抗击疫情】组织有号召  党员有行动 市委编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奋战抗疫一线

时间: 2022-03-2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组织有号召  党员有行动

市委编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奋战抗疫一线

 

面对新一轮疫情严峻形势,市委编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分别深入到各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夯实社区防控力量,切实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

逆行担当的“双一线”家庭

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张浩,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下沉时代景苑社区做起了志愿者,他的爱人也参加了单位的一线抗疫,是名副其实的“双一线”家庭。当夫妻两人各自坚守在防疫岗位时,年幼的女儿却独自在家照顾自己,做好疫情防护。作为孩子的父母,夫妻二人能为女儿做的只有反复的叮嘱。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不同的战场,这个三口之家共同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责任、使命和成长,演绎着抗疫守城的“逆行”担当。

 

 

 

 

 

 

 

 

 

 

 





奋战一线的一朵“金花”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的刘明美,是社区的防疫志愿者。成为志愿者后,她每天都是孩子睡着了还没回家,孩子还没起床就出门,面对孩子的思念,她偶尔抽时间给孩子打一通视频电话,简单安抚孩子情绪后又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为了支援一线,她不得不从往日温柔的母亲,变成了“狠心”的妈妈。作为孩子的母亲,她记挂着孩子,但面对严峻疫情,她毫不犹豫。她说:“防控疫情,需要我们一起努力,这也是我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

 

 

 

 

 

 

 

 

 

 

 




冲锋在前的年轻“战士”

作为一名刚入党不久的党员,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孙赫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将未满一周岁的孩子交给家中老人照顾,与同为党员的妻子一起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维护秩序、环境消杀、协助采样,敲门入户,每一项看似简单的小事他都认真细致地完成。核酸检测时,他召集群众、引导队伍、扫码录入信息、冲锋一线;运送物资时,他变身“快递小哥”,还要为社区居民的“柴米油盐”劳碌奔波。作为年轻的党员,他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展示着市委编办“90”后党员的青春风采!

 

 

 

 

 

 

 

 

 

 

 

 








疫情面前,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此后的战“疫”工作中,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将再接再厉,坚守社区一线,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共同战“疫”。

(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