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抗击疫情】市委编办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 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 2022-06-0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

两手抓、两不误

 

3月唐山市出现疫情以来市委编办积极响应号召,以全省全市“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抓手,统筹安排、因时制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切实转作风、强能力,调整工作节奏、切换工作模式,坚守疫情防控不松懈,有条不紊推进业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疫战打响的那一刻,市委编办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迅疾出战,就地下沉,投身到社区防疫志愿者及党员突击队的工作中去,穿着防护服化身为社区“守门人”。挥手示意、测量体温、扫码登记,这一连串简单的动作,在一日之间不断地重复,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搭设一道“安全网”;物资装卸、集中消杀、送菜上门,他们又在每天的奔波劳碌中,为社区居民柴米油盐的正常供应打通了“最后一公里”。疫情期间,市委编办共有40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到所在28个社区,与所在社区党组织对接报到,认领职责任务,切实有效充实了社区疫情防控力量,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充分展现了市委编办党员干部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使命担当。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市委编办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工作模式,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前提下,确保机关正常运转,确保重点工作正常开展。因值班值守被封控在单位的党员干部,继续负责上情下达、电话通联、文件收发等工作;承担重点工作的业务处室,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要求至少一人返岗,保证工作进度;工作内容非涉密且可以通过登录系统、平台或电话联系处理的,要求线上办公、居家办公;因疫情原因业务暂停的,要求认真研究谋划下步工作安排及工作细节,为全市疫情缓解后,迅速推进工作开展做好准备。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坚持服务防疫大局、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职能作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齐振精气神,同心加油干,为防疫工作积极贡献编办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