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廉政教育】市委编办组织开展“扣好‘第一粒扣子’ 永葆廉洁本色”年轻干部廉政教...

时间: 2022-08-02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扣好‘第一粒扣子’

永葆廉洁本色”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8月2日,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了“扣好‘第一粒扣子’永葆廉洁本色”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恪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颖、市委编办副主任王瑞宏出席活动。

 

李颖组长从近一年中纪委公开通报典型案例和热点事件中筛选的典型案例入手,深入剖析了案件成因,进行了纪法德责解析,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作风问题无小事,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生活情趣无小事,要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文风里面有作风,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三位年轻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讲话,深入剖析了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并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学得深、悟得透,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会议指出,年轻党员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要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形势要求, 解决好认识问题, 消除观念误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要常修常炼,理清“权与责”的关系;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分清“公与私”的关系;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把好“得与失”的关系。

会议强调,机关纪委要把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推动年轻干部在严管下健康成长、在磨砺中奋发成才。

大家纷纷表示,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筑牢廉洁底线,忠诚为民、干净做事、担当有为,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坚决不触碰法纪“红线”,永葆廉洁本色,努力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