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队伍建设】市委编办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时间: 2022-08-0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8月1日上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95周年退役军人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春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95年来,中国共产党缔造和领导的人民军队,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坚定信仰、砥砺奋进,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并多次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多年来,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双拥”工作,连续接收多批退役军人,并始终坚持在政治上重视、在思想上引导、在工作上关心、在生活上关怀退役军人。广大退役军人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为机构编制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座谈会上,高春平同志代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对全体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围绕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结合退役军人的具体工作情况讲了很好的意见,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对党忠诚的本色担当,忠于党的初心,履行党的使命,发扬部队“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优良作风,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信仰,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提升能力讲学习。坚持不断加强和改进学习方式方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切实做到“学中干、干中学”,持之以恒提高业务水平,争做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对标先进讲实效。围绕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发扬战斗精神,继续保持军人作风,坚持对标先进,努力争创一流,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创新实践,以推进改革重点工作为切入点,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性,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四要守牢底线讲廉洁。坚持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常敲警示之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军人本色。

座谈会上,3名退役军人代表深情回忆了难忘的军旅生涯,畅谈了转业后的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办领导要求,在市委编办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习、勇挑重担、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退役不褪色,为机构编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