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廉政教育】市委编办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 2022-09-09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按照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安排和常态化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计划要求,99日,市委编办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开展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要强化学习,自觉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搞好政治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的基础和前提。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认真学习党内法规,严格落实各项廉政规定,主动接受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


 


会议强调,要守住底线,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既要靠他律,更要靠自律。每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守住清贫,耐住寂寞,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去除思想尘埃,有力抵制外界干扰,才能从根本上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生命力。节日期间,严禁公款相互走访,违规收送礼金、月饼节礼、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福利等;严禁餐饮浪费和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私车公养;严禁参与赌博、酒后驾车,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会议强调,要一丝不苟,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近期,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聚集性疫情频发,北京、天津及省内周边多个区域被列为高风险地区,且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持续承压,形势严峻。大家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倡议大家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唐”“凡外出必审批报备,谁审批谁负责”,返唐人员,坚决落实“三天两检”。建议大家少外出、不扎堆、不聚集,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1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避免感染,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要支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不搞特权、不添乱,从严从实做好核酸检测,多为防控做贡献,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要求,要守土有责,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按照排定的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填写值班记录表,按时到岗交接班,严禁脱岗、离岗、空岗、找人顶岗,值班期间不准饮酒,值班电话确保24小时畅通。因病、事、公差等原因不能正常带班值班的,应自行提前做好值班调换,并向综合处备案;节日期间,如需临时调换值班的,要至少提前一天请示带班领导,并向综合处报备。值班期间,要及时处理各类来文来电、应急突发事件。值班人员在接到突发事件和紧急通知后,要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请示,并通知相关人员及时办理,坚决杜绝错报、漏报、迟报、瞒报等现象发生。机关其他人员,必须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遇到重要紧急任务,随时终止休假,听令返岗。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