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迁安市委编办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时间: 2020-01-03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迁安市委编办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迁安市委编办以增强执法的统一性、权威性和有效性为重点,整合相关部门执法职能,统筹执法资源和执法力量,协同推进领域内综合行政执法,有效解决执法层次过多、重复执法,执法专业不强,执法职责不清、关系不顺等问题,构建起权责明晰、上下贯通、指挥顺畅、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持续推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一、全面梳理、重点检视。对涉改部门权责清单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摸清执法事项底数,为执法权限整合提供一手数据支撑;重点检视行政执法权限、执法机构、执法交叉等情况,为执法权限界定提供数据保障。

二、试点先行、梯次推进。作为唐山市综合执法改革首批试点,于2015年在农牧、水利、城乡规划建设、文化市场、工业和信息化等5个领域推进综合执法改革标准化建设,实现行业内一支队伍管执法,同步健全完善了市级层面三大项、局级层面四大类二十条小项工作制度,迁安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成为我省唯一一家国家级综合执法示范窗口。于2017年实现行业综合执法在市直部门全覆盖,围绕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探索跨部门、跨领域综合执法,以马兰庄镇为试点探索综合执法改革想基层延伸。

三、局队合一、再上台阶。2019年整合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文化市场、农业等执法职责,规范机构设置,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局(队),锁定有关人员编制,建立“局队合一”的管理体制,以局名义实行统一执法,从源头上解决多头执法和力量分散的问题,切实提高一线执法效率。

(迁安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