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丰润区委编办真抓实干

时间: 2020-02-1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丰润区委编办真抓实干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丰润区委编办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原则,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防疫工作。

一、强化组织担当,打响防疫战役。丰润区委编办紧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主任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坚持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工作安排部署。

二、做好宣传引导,普及防控知识。根据防疫需求,丰润区委编办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微信群,将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最新指示和防控知识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使职工人人掌握防控要点。要求干部职工做好自身的防疫工作,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多通风,坚守本职岗位、拒绝信谣传谣。

三、坚持线上办公,坚守本职工作。疫情特殊时期,根据市委编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丰润区委编办积极开展线上办公。机构编制业务、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等业务全部采用“不见面审批”形式,结合我区各事业单位实际,通过“网上办、预约办”推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零跑腿”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切实做到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打烊、干劲不减弱。

四、党员干部上阵,筑牢防疫底线。丰润区委编办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号召,积极应对疫情。倡导“我是党员我先上”,先后派出两名科级后备干部支援街道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选派的同志克服困难、积极作为,切实对群众负责、为乡街分忧。其他同志坚持“前方不下线,后方不掉线”,全体干部时刻待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确保本部门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业务工作平稳运行。

(丰润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