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遵化市委编办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

时间: 2020-02-1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遵化市委编办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

 

跨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武汉波及全国,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也是猝不及防的新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局外人,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遵化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严防严控,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主战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动员,及时安排部署。疫情爆发后,全市各部门按照“三定”规定和部门职责,负责组织本系统内部、本系统直属、派出、代管企事业单位和本部门负责监管的各类行业场所的排查工作。遵化市委编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人员齐上阵。迅速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排查机关干部及家人赴湖北省武汉市以及外省外市来遵亲属情况。春节期间,通过微信群下发了通知,要求机关干部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排查,积极宣传,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建立工作人员健康情况“日报告”制度。同时,要求规范网络言行,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严防死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遵化市委编办开展“双报到”工作,党支部到联系社区报到,机关全体公职人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根据安排,编办分包市华明路街道建功北社区的建新胡同和建福胡同的疫情防控,领到任务后,积极与社区对接,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安排7名精干力量做好24小时轮岗值班,日夜坚守,其他人员负责机关日常工作、业务工作及疫情防控日报等工作。严格落实“六个一”管控措施,扎实做好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用心用情,确保分包区域疫情防控取得成效。编办干部放弃春节假期,奋战在岗位,编办班子成员没有休息过一天,坚持每天两次到疫情检测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夜仍在分包点现场办公,并在物资供应上给予大力支持;一名同志连续两天值守,在疫情检测点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在买不到口罩的情况下,一位同志为单位捐赠了200个口罩;所有同志舍小家为大家,付出了真心,得到了社区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社区群众为值守人员送去了热气腾腾的豆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分包检测点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遵化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