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显担当   丰润区委编办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 2020-02-2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不忘初心显担当  

丰润区委编办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在抗击新型肺炎的危急关头,按照丰润区委统一部署和安排,丰润区委编办积极行动、迅速响应,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经单位党支部研究选派党员干部支援丰润区浭阳街道福润春城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克服家庭实际困难,将孩子托付给老人,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一、入户排查去隐患。到社区报道后,党员干部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入户摸排外来人员、登记住户人员详细信息,遇到不理解的居民耐心做工作,在两天时限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近210余户的入户摸排工作,为疫情的防控提供了准确的基础数据。

二、宣传政策封场所。根据上级相关部门的通知要求,对辖区内所有餐饮、洗浴、运动场馆等公共场所进行关停,张贴政策宣传文件,对商家进行解释和劝导。

三、设卡严查保民安。根据社区安排,党员干部搭帐篷、设检疫点,建立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布设告示牌、张贴宣传标语,为居民发放宣传告知书,引导居民科学积极应对疫情,主动防控;对进出小区的车辆、人员逐一排查登记,最大力度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丰润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