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南区委编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疫期间 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 2020-02-2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南区委编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疫期间

机构编制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丰南区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履行使命担当,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一是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增员防控。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到华彩唐人一号小区报到,领办工作任务,迅速进入角色,值守小区出入通道,严格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出入登记,排查异地返乡人员,监测重点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确保做到不重不漏。

二是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大力推行“网上办公”。通过“网上办公”、“网上办事”的形式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全面减少会议聚集活动,降低线下服务风险,有效化解安全隐患,提升线上服务标准、服务质量,满足正常工作运转。同时做好保密管理,明确严禁使用私人邮箱,对泄密问题严防死守。

三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做好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三个配套通知的有关精神,准确把握改革政策要求,结合丰南实际,拟制丰南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方案》,倒排改革工期,细化改革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节点,为乡镇和街道改革的顺利完成打牢坚实基础。

四是加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谋划好本年度重点工作。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创新”为重点,以高效务实作风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沿海强区、美丽丰南”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丰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