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遵化市委编办以学习促工作

时间: 2020-05-0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今年以来,遵化市委编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查活动,持续提升全办学习能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编办机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一、学习理论,促思想同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持续深化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坚决落实党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将中央、省委、市委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二、学习专业,促业务同向。市委编办将机构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构编制信息化等工作相关文件资料编印成册,人手一份,要求每工作人员对业务工作内容都能熟悉精通,同时,立足工作岗位,找准工作定位,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丰富知识储备,改善知识结构,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对各项机构改革工作制定时间表,挂出作战图,精心设计改革程序,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和配套措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编办责任担当。

三、学习经验,促工作同力。今年以来,组织学习了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上的发言材料,特别是对深化乡镇改革发言材料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探论,进一步研究遵化市乡镇、街道改革工作,严格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阶段性任务。同时,要求各工作人员对分管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适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创新工作方法,以此促进编办干部工作能力的提升。

四、学习制度,促热情同步。研究制定22项工作制度,内容涵盖机关日常管理、组织协调、调研制度、责任追究、机关考核等多项内容,在机关会、微信群中学习,规范机关干部言行,加强对全办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通过学习制度,强化作风建设,全办干部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机构编制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