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滦州市委编办圆满完成 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 2020-05-15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滦州市委编办提前部署,强化服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行“一次都不跑、审核不见面”网上办理,圆满完成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公示工作,截止目前,年度报告报送率、公示率均为100%

广泛宣传,提前部署。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前部署,于今年年初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工作的通知》,及时通知各事业单位,对年度报告报送重要性及报送时间、程序及提交材料等做出具体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下发《通知》,传达上级延期报送年度报告的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夯实基础,优化服务。为保证年度报告进度不受影响,保证当日网上提交的材料及时受理。2019年年度报告工作中,利用办公电话、手机电话、微信、QQ、传真等多种渠道,主动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解答问题。将教学课件、系统操作流程、常见问题解决方法上传至工作邮箱和QQ工作群,方便事业单位经办人的查询与学习。将网上受理年度报告材料中常见问题的解答及修改回复意见汇总制作成电子版,便于快速回复,量节省办理时间。

严格审核,强化责任。严格按照“先变更、后公示”的要求,对有变更事项的,先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后,再进行年度报告公示,及时督促各事业单位完善变更登记信息,严格审核各事业单位提交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对事业单位执行《条例》和实施细则情况、业务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审查,并对公示的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委编办在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结束后,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要求,对报告进行随机抽查,并开展一次全面的网络监测、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