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南区召开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时间: 2020-07-3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7月21日上午,丰南区召开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区公安局、住建局等13个赋权部门主要负责人及1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行政正职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高卫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乡镇和街道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区党政机构改革的持续深化和推进延续。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作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重要内容, 对于补齐基层工作短板、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对照工作方案要求,准确把握工作任务,谋划细化推进措施;要按照“成熟一项下放一项,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的原则,科学谋划,根据省、市、区安排部署抓紧研究确定分批下放行政处罚事项清单,做到应放尽放,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把握重点,强力推动,全面落实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设施设备、机制建设等基础保障;要各负其责、分类培训,着力提升乡镇街道行政执法队伍的素质能力,尽快进入角色,促进执法工作有序衔接、严格规范。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一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做好统筹规划、综合协调、组织实施等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区司法局局长李国旺宣读了《唐山市丰南区推进落实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方案》,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魏树春就前一阶段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