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南区组织传达学习张古江同志在中共唐山市委编委2020年第1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 2020-08-1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8月6日,丰南区委编委领导艾春、赵立华、孙守廷、赵晓梅、孙永才等同志传阅学习张古江同志在中共唐山市委编委2020年第1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8月7日,丰南区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市委编委讲话精神,区委编办主任高卫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机构编制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贯彻市委编委讲话精神,就是要把贯彻学习习近平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最根本的要求和最重要的任务;准确把握和了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不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加强对机构编制管理的严格约束。

会议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吸收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融会贯通、取长补短;推进科学决策、民主评议、依规执行,在实践中总结反思;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发挥制度化、科学化、合理化的重要作用,实现用制度选人用人,确保工作规范顺利运行。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规矩纪律摆在前面,把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保密纪律等贯穿工作始终,反复强调筑牢思想防线;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保障,建立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以扎实严谨的态度、从严从紧的原则为抓手,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打造廉洁自律、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和组织意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使命担当;结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释义学懂弄通做实,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属性和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为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