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迁安市委编办“三规范” 积极开展机关、事业单位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 2020-09-0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迁安市委编办“三规范”

积极开展机关、事业单位监督检查工作

 

为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贯彻落实《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近日,迁安市委编办组成督导检查组,对该市9家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工作进行了随机抽查。

一、前期谋划、周密部署,规范监督检查程序。印发《迁安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确定抽查标准、抽查对象、时间安排等具体内容,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抽查细则,明确抽查内容、比例、频次、程序、方式、责任等要素,重点对机构改革落实情况、机构编制实名制和市委编办批复文件落实情况以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有关工作进行了检查,确保检查工作有序开展。

二、公平公正、精心核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根据省、市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关文件规定,按照抽查的比例要求,迁安编办通过随机抽号的办法,确定了全市9家机关、事业单位作为此次监督检查的对象,由编办副主任带队随机抽取执法人员,通过到现场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被抽查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工作进行了实地核查。

三、组织反馈、阳光透明,规范后续跟踪监管。本着“公开透明”原则,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法制化。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通过迁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重点公开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了抽查情况和抽查结果,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工作落实。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挂账督办,限期整改,并及时跟踪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对各单位普遍存在的问题下发针对性的工作提示通知,督促各单位及时自查和整改。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深入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市各级关于机构编制规范管理的规章条例,督促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能,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进管理方式,严格控制机构编制,逐步形成职能科学、运转有序、行为规范、廉洁高效、公正透明的管理体制机制。

(迁安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