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立足本职 与时俱进 再创辉煌 开平区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政治业务...

时间: 2020-09-1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立足本职 与时俱进 再创辉煌

开平区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政治业务培训会议精神

 

9月8日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政治业务培训会议。会后,开平区委编办及时向区委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并召开编办全体会议,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主动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做好贯彻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身业务。编办全体人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讲话要求,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落实古江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讲话精神,结合敬东主任在培训会上提出的要求,加强学习,确保领导干部熟知、机构编制干部精通、其他干部了解,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加强宣传,提升信息工作质量。每名同志在提高业务素质的同时,要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深刻认识机关信息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掌握信息宣传工作的写作技巧,时常阅读各级党报中的优质内容,在工作中要善于总结和归纳,多动脑,多动笔,不断提升信息稿件的质与量。

三要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引而伸之,触类而长之,天下之能事毕矣也。”通过学习,要做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在增强理论功底、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的同时,与时俱进,讲好编办故事,传播编办声音,不断提高区委编办的知名度,让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

四要拼搏竞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者要做到“年少要不负韶华,长者要壮心不已”。为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人员的新老交替,有序衔接,既要尊重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又要肯定新一代年轻人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全体人员一致表示将以饱满的工作激情,迎接新的挑战,为机构编制工作开创新局面贡献力量。

(开平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