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遵化市积极落实唐山市机构编制系统政治业务培训会议精神

时间: 2020-09-1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遵化市积极落实唐山市机构编制系统政治业务培训会议精神

 

9月8日,唐山市召开机构编制系统政治业务培训会议后,遵化市参会领导及时将会议精神向编委主任和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次日召开编办全体会议,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并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全面掀起学习《条例》《规定》和古江书记讲话精神的新高潮。一是准确把握学习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将学习《条例》《规定》和古江书记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树牢服务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担当。二是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先学一步,紧密结合工作抓落实。围绕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科学配置编制资源等内容,组织学习学习会、交流会、座谈会,不断强化编办干部法治思维,在学习中找寻规范管理、补齐短板、破解难题的办法,切实用《条例》《规定》和古江书记讲话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努力营造学习氛围。将《条例》《规定》和古江书记讲话纳入市委编委会、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机构编制专题党课,发放《条例》单行本,力求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知晓度。

二、全面抓好编办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一是定期召开信息宣传会议。每月召开班子会或机关会议,研究信息宣传工作,根据当前形势、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确定近期信息反馈要点,向各科室负责人直接拟定信息题目,明确信息工作任务。二是制定下发相关文件。按照唐山市委编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围绕中心工作,拟定了《关于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对信息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三是在人财物上大力支持。在机关内部明确一名文字水平较高的同志为信息员,形成了由一把手主抓,分管副职具体抓,信息员具体干,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积极向财政部门申请经费,配齐了电脑、桌椅等办公设备,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

三、全面抓好深化乡镇街道改革“回头看”和学习检视部门“三定”规定工作。做好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回头看”和督导工作,督导检查机构、人员、职责的落实情况,确保改革成果落地生根。推进乡镇和街道实行“一支队伍管执法”,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效能。坚持“从严从紧”的原则,管住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严控机构总量,确保编制总量和人员规模不突破、不增加。开展各党政部门和乡镇(街道)学习本部门“三定”规定活动,要求全市各党政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机关干部全面学习本部门“三定”规定,逐条逐句研读。通过学习,使各单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明晰本单位承担的各项职责任务,能够罗列职责条目,熟悉掌握各项职责的主要内容,进一步领会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本部门的职能变化,明确新职责下的工作方向和任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遵化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