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乐亭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迅速学习贯彻《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时间: 2020-09-1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乐亭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迅速学习贯彻《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颁布后,乐亭县委编办将学习贯彻《规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规定》内容,深刻领会《规定》精神,多措并举,持续用力,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运用《规定》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迅速组织学习,强化思想认识。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同志关于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抓好落实的指示精神,从提高思想自觉、准确理解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规定》进行安排部署,把握好学习内容和重点,不断提高认识、理解、把握和执行《规定》的能力和水平,确保《规定》各项内容和精神入脑入心,熟练精通

二是准确掌握运用,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做到与乐亭县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与各领域改革有效衔接,切实推动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同时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细化《规定》中关于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提高可操作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对《规定》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机构编制议事规则,规范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规定,营造形成办事依《规定》、遇事找《规定》、解决问题用《规定》、监督执纪靠《规定》的良好氛围。

三是抓好指导实践,强化宣传引领。把抓好《规定》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作为当前一项长期重要任务,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古江书记重要讲话有机结合、同步安排,及时调整充实县委编办会议学习议题,组织全体干部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利用相关机构编制法规来自查检视县级机构改革、乡镇和街道改革和机构编制日程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制意识,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

(乐亭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