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曹妃甸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张古江同志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

时间: 2020-08-2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曹妃甸区积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张古江同志在2020年第1次市委编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夯实基础。

精心组织动员学。接到上级通知后,曹妃甸区高度重视,迅速进行安排部署,于8月14日,组织召开了区委会议,认真学习研讨了《条例》和张古江同志在2020年第1次市委编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向各编委会成员分别发放了“《条例》小红本”,要求与会成员务必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充分领会张古江同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熟练掌握“四项工作原则”“六个严禁”等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创新方式多样学。曹妃甸区委编办通过召开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让每个党员干部认真领会《条例》和张古江同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一是班子成员带头学。区委编办领导班子利用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研读《条例》和张古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对照张古江同志“八要”要求,认真研究部署了下步机构编制工作。二是发动全员集体学。利用全体会议,组织全办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条例》和张古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学原文、悟原理,分享心得体会,提高学习效果。三是结合实际灵活学。将《条例》小红书和张古江同志重要讲话全文发放至各科室、单位,要求各科室、单位工作人员利用工作间隙和其他零散时间进行自学,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延伸触角拓展学。为全面深入的贯彻落实《条例》,推进学习宣传全覆盖,印发了《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学条例、学三定,守规范、抓落实”活动,要求各级各单位全面学习《条例》,认真学习检视本部门“三定”规定,将《条例》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严格执行“三定”规定。通过学习《条例》,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检视“三定”规定,促进各单位间和单位内部的优化协同高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