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内部挖潜、灵活施策 唐山市迁西县多措并举调剂保障基层行政执法用车

时间: 2020-11-2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内部挖潜、灵活施策

唐山市迁西县多措并举调剂保障基层行政执法用车

 

今年以来,按照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安排部署,唐山市迁西县各乡镇和街道均成立了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基层迫切需要的执法权限下放到了各镇街,每个镇街需至少配备2辆以上专用执法车辆。为保证基层正常开展综合行政执法,迁西县委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该县财政局,在对县直部门和县公务用车平台的车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统筹调剂,灵活施策,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执法用车调剂使用方案。

一是基层内部调剂。从每个乡镇街道现有应急通信车辆中调剂出1部,作为执法专用车。二是盘活使用率低的车辆。将团县委、机关党工委、工商联、妇联、科协、党研室等单位不经常使用的应急通信车辆划拨给乡镇街道,今后如需用车统一向县公务用车服务平台申请。将2019年机构改革时撤并的原科技局、旅发局应急通信车辆划拨给乡镇街道。三是从车辆配备较充足的单位挖潜。从县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车辆配备较为充足的单位中调剂车辆划拨给乡镇街道。

通过各种渠道的调剂挖潜,该县在不增加财政支出的情况下,在公务用车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共为乡镇街道调剂出36辆公务用车,每个乡镇和街道均配足了2辆执法专用车,为今后基层执法工作提供了用车保障。

(迁西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