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南区委编办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时间: 2020-12-09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创新方式、规范运行、加强监督

丰南区委编办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编办安排部署,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丰南区委编办紧密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际,创新监管方式,规范事业单位法人运行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认真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遵循“依法实施、便捷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按2%的比例,从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4家单位,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执法检查人员,按照《丰南区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抽查细则(试行)》的要求,执法人员于12月3日对抽取的4家事业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查看等方式,验证登记事项的真实性、准确性。重点抽查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情况。检查人员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并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加盖事业单位公章予以确认。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抽查工作流程、抽查内容,实事求是开展实地检查,确保了检查结果的真实、客观、公正。经过检查,4家事业单位全部合格,抽查结果已在区政府网站对外公开。

                             (丰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