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固本强基 强化担当 遵化市委编办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 2020-12-2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唐山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建工作培训班后,遵化市委编办及时将所学内容进行学习传达,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自查与谋划,进一步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的切入点、融合点,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回归本源,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各项制度。健全党支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各项制度,利用“七一”、国庆等重要节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仪式感。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积极开展党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探索“党建+”融合模式,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引导编办干部参加“双报到”、调研、扶贫、公益服务等活动,听民意访民生,及时回应基层诉求,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二、专博结合,打造忠诚于党的编办干部队伍。建立健全党支部集中学习机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树牢服务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担当。做到学习有重点、有提纲、有总结,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推动编办干部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的提升,鼓励干部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跳出本职岗位的“一亩三分地”,学会在更高的站位用更广阔的视角想问题、做工作。通过学习优秀典型,鼓励干部向抗疫先锋、勤廉有为好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榜样看齐,学习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和品质,对标反思自身缺点和存在不足,并明确整改措施,迎头赶上,进一步提升干部比学赶超的思想意识,在机关营造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三、勤勉工作,展现清廉编办形象。从领导班子抓起,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模式。推行工作日志周记制度,对本职工作公开晒绩,进行工作督办,培养案不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按照“清廉机关”建设要求,抓实廉政教育,开展廉政活动,通过谈心谈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和效能提醒。在节假日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工作例会、支部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等,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学习各级纪委监委对各类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的通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编办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树新风正气。

(遵化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