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润区委编办用三“高” 力促年统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 2021-02-19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润区委编办用三“高”力促年统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中央、省委、编办关于做好机构编制年统工作文件要求,丰润区委编办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年度统计操作流程,对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信息进行了全面完善,对全年机构和编制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统计,及时、准确、高效完成机构编制年统工作。

一、提前谋划,以高起点夯实实名制基础性工作

丰润区委编办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于2020年7月份在全市率先组织开展了全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核实、完善专项行动,主动与组织、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进行沟通协作,对全部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领导职数、文件台账、人员信息等各方面数据信息进行了全面核实、更新与完善。要求各个单位派出人事专员来编办对提交实名制信息报表接受审核,特别是根据教育、卫生、交通、农业、住建等五大系统人员较多实际情况,编办拿出专门时间分批次审核,确保了实名制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规范性。

二、严格把关,以高标准落实统计数据要求

机构编制统计作为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性工作,需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统计工作,以适应机构编制新形势、新变化。丰润区委编办坚持用数据说话,严格把关,按照年统指标解释和填报说明进行数据核对,对上根据市委编办的的各项要求进行数据比对,对下与全区各单位联系逐一核实机构编制数据信息,查阅档案资料,审核认定档案信息,确保与组织、人事部门口径一致,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做好保障,为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做好服务。

三、强化责任,以高效率完成统计报送工作

丰润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编办关于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有关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作为,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统计管理。各单位人事专员完成本单位机构编制信息核实工作后要向主要领导汇报并把关,再交由编办进行最终审核,对所报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到底。编办认真核对填报的编制、职数、实有人数等各项指标,在省委编办提取数据前完成数据统计与整理,并对省委编办的数据校验及时修改完善,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报送数据,以高效率完成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丰润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