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润区委编办圆满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时间: 2021-04-0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润区委编办圆满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为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的健康发展丰润区委编办合理安排,科学部署,圆满了完成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精心准备,超前部署。为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安排,丰润区委编办提前编写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详细阐明了关于报送2020年度报告工作的时间节点、需要提交的材料、程序、填报要求等信息,并及时下发到各单位,确保年报工作有部署、有落实。

    二、多措并举,优化服务。为克服年初新冠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丰润区委编办公布咨询电话,同时利用微信业务群,将疫情防控期间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及时发布,安排专员向服务对象提供电话沟通、微信指导、视频连线等服务。实时关注疫情动态,果断采取措施,适时调整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业务的现场集中受理,避免“扎堆”情况的发生。在年报工作部署阶段,针对个别事业单位人员年报工作没有专人负责的情况,督促相关举办单位对所属事业单位的年报工作进行督导,设置专人专员负责此项工作,以保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严格把关,提高效率。认真把好申请关、受理关、审核关、核准关、发证关和公告关。在受理审核阶段,确保年度报告书填写准确无误,提交材料完整齐全,提交证件合法有效。对于基本信息与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中不一致的,按照“不变更不予年报”原则,督促该事业单位及时提交变更申请,及时完善登记信息。对于开办资金发生变更和资产负债表审核实行“双审负责”,重要内容严格把关。对网上提交的材料及时审核,当天提交当天回复,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告知,督促办理人员及时进行修改。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即将过期或者已经过期的单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到相关责任人,告知其证书过期可能会导致的后果和相应的法律责任。

    截至2021年3月31日,丰润编办完成了对全区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审核公告工作,完成率100%。

(丰润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