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开平区委编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完成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时间: 2021-06-0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开平区委编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完成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开平区委编办持续推动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完成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密部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机构编制部门的应尽之责。为加快推动区政府部门建立权责清单制度,强化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之间的沟通联系协作,由开平区委编办、区政府办公室、区司法局、区行政审批局、区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5个成员单位组成了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专班(审核小组),并建立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蹄疾步稳推进全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二是强化部门间的沟通协作,高质量推进工作落实。开平区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严格按时序推进各项工作,按照编制要求,对清单的实施依据、责任事项、追责情形及清单格式等要素再次核实和补充完善,确保准确。按照时限要求,通过本部门门户网站、办事服务大厅、公告栏等渠道公布本部门权责基础清单。2021年5月30日,全区25家政府部门已全部完成权责汇总清单编制工作并公开发布(2021年第一版),发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10类权责清单事项2805项。

三是聚焦推行中涉及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动态调整权责事项。区政府部门是本部门权责清单的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必须做好对本系统的工作指导和政策解读,及时跟踪了解相关承接部门工作进展,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避免上下脱节。各部门权责事项要与行政许可事项、政务服务事项、行政执法事项等目录清单保持衔接统一,与上级对口部门清单及时衔接对应,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等实时动态调整,同步报区委编办按程序审核确认。

(开平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