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路南区委编办“四字工作法”助推开发区 改革工作开好局

时间: 2021-05-2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路南区委编办“四字工作法”助推开发区

改革工作开好局

 

为贯彻落实开发区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理顺开发区工作职责、功能定位,路南区委编办采用“四字”工作法,助推开发区改革工作开好局,为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夯实基础。

抓好“勤”字,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省有关文件印发后,路南区委编办高度重视,逐条分析研读,列出工作清单,先后五次与市级部门请示对接,针对个性问题进行业务咨询,力求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细致把握改革工作细节。

紧扣“宣”字,宣讲政策,征求意见。为真正使开发区改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先后三次与路南现代物流产业聚集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就开发区改革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逐项研读分析,使政策入脑入心,对比改革前后机构设置,要求开发改革既要符合政策规定,又能满足工作需要。同时,对改革后开发区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问题征求了开发区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使此次开发区改革能够创新、高效、适用。

围绕“实”字,确保量身定制改革方案。路南区委编办深入分析研判,针对开发区管理机构的名称、工作职责、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设立依据、机构设置和改革建议进行专题讨论,反复推敲研究,在主要职责确定上突出导向;在内设机构设置上保证各司其职;在人员编制确定上严守纪律,合理定编,目前开发区改革方案正在起草阶段。

突出“紧”字,倒排工期,力争按时限完成改革任务。按照省、市工作要求,路南区委编办列出工作清单,倒排工期,推动责任落实到人,按照时间节点抢抓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限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路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