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创新理念 多措并举 丰南区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 2021-05-2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创新理念 多措并举

丰南区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丰南区委编办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创新理念、科学安排、严格把关,圆满完成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制作了环节清晰、操作简单的办事服务指南,新修订了操作流程、报告书样本等资料,连同相关规章制度一起通过丰南区政府网站、公共邮箱、QQ工作群等渠道发布,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实时指导,提高效率。通过公布咨询电话、建立工作QQ群等形式,方便各单位及时咨询,安排专人答疑解惑,及时联系指导。对办理程序和上报材料实行一次性告知,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化解在办事前,确保办理高效便捷,法人年度报告实现“零跑腿”。

三是适时督促,加快进度。根据办理进度及时提醒事业单位或与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催办,督促各事业单位及时网上提交年度报告相关材料,有效避免了以往年度报告“前松后紧”的情况。

四是严格把关,提高质量。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审查年度报告书、法人证书副本和资产负债表等信息,对于材料不齐全或填写不规范甚至是标点符号、错别字等问题,都及时通过电话、QQ群、邮箱及系统回复消息等途径一次性告知,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准确性。

五是坚持防控,避免聚集。为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服务质量不减、效率不降,我们严格按照省市统一要求将报送时间延期至2020年5月31日。

五月底前,全区225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全部完成,合格率100%,并且全部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进行了公示,公示率100%。

(丰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