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入基层、解难题 开平区委编办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 2021-07-3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学党史、办实事、入基层、解难题

开平区委编办开展调研活动

   

开平区委编办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从基层单位最关心的问题入手,近期集中利用一周的时间深入基层,对全区157家事业单位进行全面调研,进一步摸清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员及职能履行情况,为开展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过此次调研,共收集机构编制相关建议17条,解答机构编制相关问题21个。

 深入基层调研,摸清职能特点为掌握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第一手”资料,区委编办通过现场查看和座谈等方式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全区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员等具体情况,对履行职能和工作运转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重点走访了可能存在职能弱化和重点领域的事业单位,为下一步顺利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奠定基础。  

突出行业重点,关注民生民意为确保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实,区委编办对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局、区住建局等部门中涉及民意、民生的重点公益类事业单位进行调研,从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形成并完善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机构职能体系。  

聚焦创新体制,紧盯改革前沿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以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为目的,以科学分类为基础,以创新体制机制为核心,不断激发事业单位活力。区委编办在调研过程中始终把提高公益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根据本单位公益类事业单位的特点,坚持开拓进取,创新体制机制,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影响公益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圆满完成改革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开平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