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乐亭县委编办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时间: 2021-07-3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乐亭县委编办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激励和鼓舞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机关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工作效能,乐亭县委编办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一、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团结就是力量”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深刻体会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肯定勉励和殷切希望,大力弘扬团结精神,凝心聚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李大钊纪念馆,聆听大钊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在红色文化元素中感悟思想伟力,传承大钊精神,厚植红色基因,打造大钊故乡高素质机构编制队伍。

    三、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赴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喜峰口抗战遗址参观学习。二道边城烽火台、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栩栩如生的大刀壮士雕塑、重达29吨的巨型战刀——通过实地参观,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发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把先烈传递给我们的精神和力量更好的转化为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精神动力,强化责任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贡献力量。

    四、组织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拓展和巩固乡镇和街道行政执法改革相结合。建立健全乡镇与公安、司法、市场监管等机构的协调配合机制,全面提升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探究对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延伸监督方式方法,擦亮乡镇和街道执法权的监督“探头”,让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改革成果。二是走进社区,深入到群众中去,切实为群众办身边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对河西社区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情况进行统计并对未接种疫苗人员进行动员,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深入茂源社区进行卫生清理、维护,对车辆乱停乱放、遛狗不栓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

    五、举办一期党史专题学习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原著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全体人员通读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教材和系列党史知识,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的历史必然性,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六、开展一期“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关辉事迹,积极传承发扬大钊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胸怀“两个大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乐亭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