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南区委编办多举措加强事业单位登记 管理档案工作

时间: 2021-08-0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南区委编办多举措加强事业单位登记

管理档案工作

 

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丰南区委编办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做好档案管理工作,为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做好前期准备。

一、严审初始材料。对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年度报告、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换领与补领、机关群团赋码与变更等初始资料进行严格审查。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把办理各项业务相关材料制作成标准化文本,办理流程上传至公共邮箱,依托事业单位在线网络对网上提交的材料不全面的进行准确、及时告知,提升服务效率。办结登记后提交的纸质版材料及时归档,确保入库档案规范完整。

二、做好及时归档。每个事业单位和机关群团的档案都放入单独的档案盒妥善保管,并标注好归档类别和保管期限。按照登记管理事项制作事业单位盒内目录,包括序号、文件题名、日期、页号及备注,并按照证书尾号对档案进行编号方便查找。目前共完成225个事业单位和74个机关群团的材料整理归档工作。

 三、加强专业管理。提高工作人员档案管理意识、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档案室、档案柜、档案盒等资源的配备,开展相关政策学习,熟悉业务流程的运作,并对有关查阅信息的申请人、申请单位按照依法、便民的原则提供登记管理信息查询服务,确保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丰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