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遵化市委编办弘扬正气、树立新风 全面唱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最强音

时间: 2021-08-0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遵化市委编办弘扬正气、树立新风

全面唱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最强音

 

为加强机关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遵化市委编办开展“扬正气、树新风,鼓干劲、促发展”活动,全面唱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最强音。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对“扬正气、树新风、鼓干劲、促发展”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机关干部要以更加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书香遵化、富强遵化、生态遵化、文明遵化”建设,为奋力开创遵化“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编办力量。

二、抓住重点,认真查改。重点围绕“十看十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将在“十看十查”中查找的问题和短板及时进行整改。一是加强学习交流。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四本党史学习教育书目作为理论中心组和周五学习日必学书目,增强全体机关干部的理论知识;组织机关干部开展研讨交流活动,谈心得体会,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思想基础。二是强化监督制约。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对违反工作纪律、政治纪律的人和事及时提醒批评并在机关会上通报,使全体机关干部举一反三,为工作高质量推进打下基础。规范权力运行,将全市26个部门,共计2390项权责事项进行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完善机关制度。认真查找机关制度中存在的短板,修订完善印章管理、公车管理、考勤和请销假制度等七项机关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机关各项制度工作正常、有序、高效运转。

三、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坚持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全面排查解决存在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发生。严格落实长效工作机制,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真正把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焦服务保障大局,唱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最强音。

(遵化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