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曹妃甸区委编办“三措并举”控管结合 管好用活编制资源

时间: 2021-09-03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曹妃甸区委编办“三措并举”控管结合

管好用活编制资源

 

曹妃甸区委编办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坚持控管结合,强化管理、健全机制、完善制度,管好用活编制资源,服务区域发展大局,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是坚持编制前置管理,严控与实管相结合,强化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执行编制核准制度,将用编审核作为机关、事业单位补充人员使用编制时的首要环节,严控进人关口。坚持严控总量原则,在核定的编制总额内配备人员,对超编单位做到“只出不进”,新进人员一律不予核准;满编单位严格执行“先出后进”,不得突破现有编制数额;空编单位实行“按需进人”,在满足业务需求前提下,优先从超编单位人员中调配,坚决落实控编减编要求,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是健全动态管理机制,精控与细管相结合,确保编制管理精准高效。为保证编制管理的时效性,建立曹妃甸区核编工作微信群,每月定期发送人员调整及编制核销提醒,24小时在线提供咨询交流,确保核编工作“月清月结”。同时,及时动态调整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平台和《机构编制管理证》,人员“入帐”、“录入信息”、“发证”同时进行,机构编制部门的“台帐”、“信息数据库”和各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证》信息对应一致,确保编制信息准确性。

三是创新编制管理制度,灵控与动管相结合,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积极改进管理方式方法,创新编制管理制度,在总量不变的前提下,盘活现有编制资源。在教育系统推行“ABC动态管理模式”,有效缓解了个别学校编制数量、实有人数与生源不匹配的现状,进一步优化了教育系统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破除人才引进的体制障碍,推行周转编制度,在镇街建立了编制“周转池”,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切实提升编制使用效益。

(曹妃甸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