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转理念促管理 抓实求细谋提高 玉田县委编办以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 2021-09-0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转理念促管理  抓实求细谋提高

玉田县委编办以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机构编制工作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玉田县委编办坚持学习党史、提高认识,领悟思想、引领行动,打开工作新局面。从指导思想上,主动调整工作思路和管理措施,在工作举措上,强化活化具体标准,以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推进工作。

一是理念上求“变”,由单纯管理向管理与服务并重转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提高对如何用好机构编制这一党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认识,主动适应形势发展需要,打破固化的管理思维,在规定框架内,转变管理理念,由单纯管理向主动服务转变,由坐等上门向主动沟通转变,更好为各部门开展工作提供支持。今年以来,主动就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核定等事宜,对64个县直部门所属的291个事业单位进行调研,摸清底数,征求部门意见建议,增强做好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管理上求“活”,改进创新工作方式便于部门工作。在坚持严格执行权限、严格履行程序的前提下,调整具体工作做法,灵活掌握,便于各级各部门办理机构编制事务。今年以来,先后调整人员编制认定、编制核销的具体做法,凡是手续齐备、审核无误的,采取业务科室审核、领导审签的方式办理,做到即来即办,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对于情况特殊的,仍严格履行会议研究的体制,集思广义,有效地减少乃至杜绝出现问题。

三是工作中求“实”,改进作风与强化工作标准。在工作制度上,始终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审核,确保限额内设置机构、人员调动“空编进人”要求有效落实。在工作形式上,改进作风,由被动坐等上门为主动上门沟通;在工作落实上,由重审批向批管并重转变,确保工作真正落实落地。今年以来,结合事业单位调研,到各部门现场沟通研究工作,对20个部门的134个事业单位有针对性地指出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同时,根据人员配备情况,强化了监督检查职能,实现专门机构、专门人员。

四是落实上求“细”,不断改进工作措施提高工作质量。围绕抓细节、提质量,落实工作流程。每一项工作,在启动时坚持业务科室审核,分管领导把关,会议集体研究确定的程序,集思广益,对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可能出现的问题,深入讨论分析,想全想透想到位,做到工作之初就“想细”;在具体实施时,严格执行规定和标准,高效推进,把每一个环节的工作都“做细”;在基本完成时,及时对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回头看”,努力发现并解决存在的纰漏,对整体工作“查细”。通过上述措施,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玉田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