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路南区多举措推进教育系统教师编制达标工作

时间: 2021-09-2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路南区多举措推进教育系统教师编制达标工作

 

按照中央、省、市印发的《关于推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到国家基本标准的通知》要求,路南区委编办迅速行动,统筹协调,以着力提升教师编制资源使用管理为抓手,以优化中小学教师资源配置为目标,全面推动路南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工作开展。

勤沟通,底数清,情况明。为全面了解路南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基本情况,路南区委编办先后4次与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及相关中小学校长进行沟通座谈,了解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措施等,为全面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协调,论证足,责任清。为将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工作做深做实,路南区委编办近日组织召开了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主持,区委编办、区教育局、区人社局等相关单位主要及分管领导参加的路南区教育系统教师配备工作协调会。会上,区委编办、区教育局、区人社局等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对我区中小学教职工人员编制情况进行反复沟通交流,认真分析论证,针对我区中小学教师配备不达标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早谋划,严把关,措施实。会议结束后,各单位各司其职,针对我区中小学教师配备不达标问题3条工作举措,一是严守国家基本标准,且以国家标准为最低标准,为路南区中小学、高中配备教师。二是结合路南区实际情况,综合考量每所学校的师生比和班师比以及教师年龄结构等因素。三是尽快完善方案,解决好需调剂教师的职称待遇等问题。

(路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