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乐亭县委编办多措并举着力创建“学习型”机关

时间: 2021-10-1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乐亭县委编办多措并举着力创建“学习型”机关

 

乐亭县委编办近年来坚持把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全面加强机关建设的基础工程和重要抓手,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着力强化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干部队伍全面素质,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保证。

一是以上率下,打造学习常态。县委编办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记笔记、带头写体会,以学习型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学习型机关建设。制定《乐亭县委编办集中学习安排表》,“一把手”充分发挥“头雁”引领和表率作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谈心谈话、交流学习心得;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河北省干部网络学习平台等以上率下学,并转发优秀学习内容至机关群,分享学习内容和心得体会;科室负责人作为学习研讨主讲人,提前安排、提前准备,确保学习研讨质量。党员干部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追求,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二是突出重点,提升综合素质。乐亭县委编办通过抓政治理论及业务学习,提升干部素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献中的百年党史》等著作资料,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业务学习紧扣要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增加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等重点工作方面知识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让干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增强学习效果的转化。

三是丰富内容,开拓学习方式。一是集中学习。开展轮流讲课活动,各科室结合业务重点和自身实际,利用每周集中学习时间,系统的讲解业务知识,并通过集体讨论等互动方式,全面提高整体业务水平;二是利用业余时间抓好分散自学。建立学习讨论微信群,多形式打造学习阵地,让沟通交流随时随地;三是参观考察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乐亭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赴李大钊纪念馆及迁西喜峰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发全体党员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和凝心聚力谋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工作热情。

(乐亭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