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路南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时间: 2021-10-19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路南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路南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密切贴合,注重调动全办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路南区委编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强化思想的根本途径,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采取“双线并行”的学习方式,线上利用河北省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平台中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源进行学习,提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兴趣,不断扩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采取线下一把手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学等多种形式,同时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

二是丰富活动载体。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措施。强化线上平台宣传,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展示全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经验做法。专题培训方面,巩固深化“党史课堂”常规动作效果,加强线上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党史经典诵读、党史知识问答等活动。实践活动方面,深入帮扶贫户,在社区开展教育宣讲,秉承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调研精心精细、建言有理有据、谋划可行可用,用机构编制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破解改革难题。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的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推动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发区改革工作相结合,由区委编办主任亲自带队,先后三次与路南现代物流产业聚集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就开发区改革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逐项研读分析,使政策入脑入心,对比改革前后机构设置,要求开发改革既要符合政策规定,又能满足工作需要,同时,对改革后开发区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问题征求了开发区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确保开发区改革实现创新、高效、适用。为扎实做好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围绕事业单位优化整合、编制资源统筹使用等工作重点,对全区公益类事业单位进行调研,通过开展政策宣讲,专题调研,交流座谈等活动,扎实做好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调研6次,走访事业单位26家。

(路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