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路南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助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时间: 2021-12-0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路南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助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今年以来,路南区委编办对教育事业发展高度关注、倾力支持,始终坚持“总量控制、盘活存量、动态调整、有增有减”原则,积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着力破解影响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路南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一是积极调查研究,确保编制使用精准。区委编办组织全区中小学填报《教师编制调查统计表》、《编外聘用人员情况统计表》等表格,全面摸清路南区中小学学生规模、班级数额、在校学生数、教师编制数,并依据学科结构、班额数量、城乡差别、教师负荷等因素,对教育领域用编计划执行、编制调配使用、人员进出等情况进行系统分析,重新核定编制,编制用编计划,切实提高编制使用的科学性。

二是统筹编制配置,释放协同发展合力。按照唐山市委编办和唐山市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到国家基本标准的通知》(唐机编办【2021】90号)要求,组织编委会成员进行了专题学习,同时针对中心城区学校生源不断增加,现有编制与实际情况不相适问题,会同区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深入调研,按照城乡统一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标准,结合布局调整、学校班师比变化、教育发展需求等情况积极取得市级支持,全面调整补充小学编制,以增强教学力量,全力保障教育教学需求。

三是提升机构设置,为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为进一步巩固加强路南区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实现用教育的人干教育的事儿,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专业化、均衡化,区委编办与区教育局结合,就中心区学校规格进行全面调研,结合路南实际,突出重点品牌学校的打造,积极争取推进重点学校提高规格,形成全区教学管理人才梯次配备,为路南区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四是扩大师资力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做好2021年度教师招聘工作,加强与区教育局、人社局等职能部门的协调沟通,积极向市委编办汇报请示,充分利用编制资源,圆满完成2021年度教育招聘工作,对新招聘人员全部及时入编入岗,有效保障教育教学需要,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