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南区委编办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时间: 2021-12-1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南区委编办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编办《关于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工作的通知》、《河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方案》,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丰南区委编办紧密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际,加强实地核查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认真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遵循“依法实施、公开高效、规范透明”的原则,按2%的比例,从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4家单位,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执法检查人员按照《唐山市丰南区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抽查细则(试行)》的要求采用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等方式对其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于12月8日对随机抽取的4家事业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分别是丰南区柳树瞿阝镇综合文化站、丰南区黄各庄镇董各庄中心小学、丰南区水利局陡河系管理所、丰南区南孙庄乡杨英庄小学。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查看等方式,验证登记事项的真实性、准确性。重点抽查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情况。

检查人员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并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加盖事业单位公章予以确认。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抽查工作流程、抽查内容,实事求是开展实地检查,确保了检查结果的真实、客观、公正。通过抽查,合格4家,并将检查情况报区委编办备案,抽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在10个工作日内通过区政府网站对外公开。

(丰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