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润区委编办“三力合一”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规范化管理

时间: 2022-03-1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润区委编办“三力合一”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规范化管理

 

为全面落实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丰润区委编办紧跟上级部署,立足实际,狠抓落实,“三力合一”提前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夯实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规范化、合法化根基。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聚力。为集中精力完成2021年度法人年度报告工作,丰润区委编办提前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从年报时间和范围、提交材料详解、年报程序、填报要求和其他注意事项5个维度制定具体措施,结合微信工作群对相关单位进行提示,督促全区所有已登记的事业单位提高认识,按时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二是在规范审核上用力。结合事业单位台账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对事业单位填报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认真审核把关,以举办单位前审为节点,编办网上审核为重点,对年报的完整性、规范性、合法性进行全面审查,确保年度报告书填写准确无误,提交材料完整齐全,提交证件合法有效。

三是在突出重点管控上发力。合理合法的使用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是保障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健康开展的核心任务,把握好重点环节尤为重要。通过法人年检对法定代表人、住所、开办资金等已经发生变化、法人证书已经过期或者即将过期的,督促其及时进行变更、延期。对个别未按时进行年检的单位,通过电话、微信通知相关责任人,告知后果,并将其列为重点管控对象,严格限制其延期年限。对已经撤销的单位,将其法人证书、公章进行收缴,加强管控,提前干预,确保证书使用更加规范化。

(丰润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