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润区委编办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 2022-04-1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山花烂漫时  抗疫明初心

 

——丰润区委编办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春花烂漫的美好时节,新冠疫情悄然侵袭。在24天的攻坚战役中,丰润区委编办党支部吹响“红色集结号”,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第一现场解决问题、第一合力展现担当,直面新冠疫情“倒春寒”。

党员做先锋,全员齐上阵。丰润区委编办在编在岗人员只有12人,却是由9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工人组成的顽强战斗堡垒,承担了53栋楼、2568户、5000余名常住人口的分包范围。1名同志在机关维持运转,2名封控区同志就近下沉社区,其余同志在“一把手”带领下全部上“前线”。按照《“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机制》指示,每天5:40集结,主动落实“下沉工作队”抗疫支援任务。

脚下是战役一线,身后是万家灯火。丰润区委编办下沉工作队的党员干部在家是儿女、是父母、是脊梁,但在疫情来临之际,全部都是战士。在亲属的担忧中、在稚子的呼唤里、在同志的鼓励下,于每天黎明前的黑夜默默集结。两名女同志及爱人全部投身抗疫工作,幼龄孩童在祖父安慰下惶惶入睡。这种“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行为,生动诠释了“小块头、大能量、硬骨头”的编办担当。

初心所向,素履以往。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调整,下沉工作队化整为零、就地报道,继续发扬编办干部的“钉钉子精神”。一是主动向社区提出承担“急难险重”工作,编入社区“先锋队”,负责入户检测、物资转运、政策宣讲等各项工作,在不同社区共同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重视意识宣传工作,及时掌握群众心理动态,在地方政府平台、劳动日报、个人媒体等多个渠道做抗疫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在战略上藐视疫情不恐慌、在战术上高度重视排查防控,坚定战胜疫情的勇气决心。

丰润区委编办全体干部将牢记“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在接下来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扬“迎春花精神”,不畏严寒、不畏困难,不负春光、不负人民。

(丰润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