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南区委编办三措并举 奏响机关事业单位“一网通办”改革前奏曲

时间: 2022-04-1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南区委编办三措并举

奏响机关事业单位“一网通办”改革前奏曲

 

机关事业单位“一网通办”改革是现阶段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升经办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的又一次重大变革,是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手段。丰南区委编办按照省市要求,三措并举扎实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一网通办”改革工作,奏响机关事业单位“一网通办”改革前奏曲。

一是完善软硬件设施。按照国家电子政务内网建设标准和省、市要求,协调保密机要局配备了专用计算机、插座、打印机及其他相关硬件设施并已全部安装、调试到位,组织开展了相关保密知识培训,严防失泄密问题发生。加强自身素质建设,选派专人维护,学习相关理论政策法规及用户操作手册,强化“一网通办”平台系统实操演练,为机关事业单位“一网通办”改革顺利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在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中健全相关工作制度,严格工作标准,完善工作程序,对数据更新,维护等均作出明确规定,责任落实到人。对机构设置、编制调整、职务变动、人员调动等事项,经全面审核后,对数据库的信息进行调整,不断完善和更新实名制数据库的数据,实现机构编制数据的即时、动态统计管理机制。在省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建立纸质台账,数据与省“一网通办”系统同步更新,并定期与省“一网通办”系统数据进行全面比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及完整性。

三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以省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为依托,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实行信息衔接,构建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相互约束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全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水平。

(丰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