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润区委编办竭力练好“四套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 2022-06-29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润区委编办竭力练好“四套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以来,丰润区委编办竭力练好“学、实、严、责”四套功,打造新时代机构编制队伍,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练好“学”字功。一是通过班子带头学、全办集中学、专题辅导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守纪律“红线”、政治底线;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和《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提高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二是开设机构编制业务大讲堂,形成人人讲业务、人人懂业务的“全科干部”。三是打造党员活动室和廉政文化墙,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学习氛围。

练好“实”字功。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获转化为工作效能,打造一支敢干事、真干事的干部队伍。结合事业单位改革,深入区直单位、乡镇、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等进行调研,掌握基层实情,摸清了全区490余家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员、职责履行情况,及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想对策、破难题,为下一步改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练好“严”字功。自归口管理后,丰润区委编办始终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充分践行党管机构编制的制度,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严把关口,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程序意识,积极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联动,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练好“责”字功。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要领导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分管领导职责,各科室负责人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环环落实责任。根据每位干部岗位特点厘清廉政风险点,制定相应防控措施,防微杜渐,抓早抓小。紧盯巡察整改“回头看”,常态化开展自纠自查活动,在节假日等关键节点进行集中思想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接受廉政文化浸润,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底线。

(丰润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