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迁西、路北、迁安、滦南、乐亭、丰南等地编委领导对机构编制工作作出指示批示

时间: 2022-08-09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迁西、路北、迁安、滦南、乐亭、丰南等地编委领导对机构编制工作作出指示批示

 

◆迁西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蔡宗健主持召开县委编委会议,特别强调,在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四项基本原则的基础上,重点把握以下9点:一是全县所有涉及机构编制事项,按规定统一由县委编办受理、审核,并依法依规依程序办理,其他任何单位无权决定机构编制事项。二是各部门、各单位印发文件以及领导讲话,不应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确需涉及的须提前与县委编办协调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后才可以印发。三是未按规定程序申报或未经县委编办审核的机构编制事项,县委、县政府不予审议。四是各部门、各单位制定的行业标准和部门文件,不作为审批机构编制的依据。五是县委编办要加强与市委编办请示沟通,确保有关机构编制事项依法依规依程序。六是严控编制总量,凡申请增加编制的单位,首先用自身空编调剂解决,所需人员原则上通过内部调剂解决。七是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整合工作,整合机构、核减编制比例不低于20%。要通过改革切实控制财政供养人员,把有限的财力充分利用好。八是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资源。县委编办会同县教育局,针对一线教师进城、二线人员使用、县城及周边部分学校超编、超配教职工从事后勤工作等问题,进一步深入调研,提出科学可行的建议。九是进一步优化全县机构编制资源。要解放思想,打破条条框框,从实际出发,根据工作任务科学调整编制数量,盘活编制资源,优化人员结构,提高使用效能。

◆路北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艾长征主持召开区委编委会议,对做好路北区机构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全流程,切实把党管编制的总要求落到实处,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二是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清大势、服务大局,聚焦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任务实施、重大改革攻坚、重大项目落地,在职能转变、机构设置、编制调整等方面持续发力,科学合理使用机构编制资源;三是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刚性约束,加快机构编制制度化法定化规范化科学化进程,加大编制统筹力度,将编制资源向中心工作、民生工作、基层一线倾斜。

◆迁安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王文彬主持召开市委编委会议,并强调:机构编制是重要的政治资源,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民主集中制,依法依规办事;编制是刚性约束,要强化监督,动态管理,坚决按规则、按程序办理。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红线”意识,坚决杜绝超编进人和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等行为,要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守住“红线”,把好“关口”,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化。机构编制部门要大胆创新,广泛调研,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要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互通机制,准确掌握人员数据,为编委会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在建立司法系统编制“周转池”的基础上,适时研究出台教育、卫生等部门编制“周转池”,用好用活编制资源,最大限度发挥现有编制资源效用。

◆滦南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吕素青主持召开编委会议,对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部署,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基准线,吃透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围绕中心促发展。机构编制工作要跟进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聚焦“12335”工程,推进“五大攻坚”,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拼搏奋进,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三是立足本职抓落实。机构编制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在严控编制总量上下功夫,在盘活编制存量上见成效,在创新编制管理上求突破,多措并举,构建机构编制管理新常态,为“闯出现代化、振兴新滦南”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乐亭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李轶主持召开县委编委会议,对全县机构编制工作作出评价:县委编办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优化机构设置、统筹使用编制资源,适时适当向经济发展、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和基层乡镇倾斜,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

◆丰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编委副主任侯秀伟对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作出批示:区委编办领导班子围绕中心,团结务实、站位高远、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编制资源使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部门的地位、作用和影响与日俱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希望编办全体机关干部再接再厉,继续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编办职能作用,为我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生态宜居样板区”提供机构编制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