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迁西县委编办“五个进一步”激发机构编制新活力

时间: 2022-08-1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迁西县委编办“五个进一步”激发机构编制新活力

 

迁西县委编办坚持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创造亮点的目标定位,实化工作举措,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一、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一是对机构编制信息进行集中核查。集中精力对机构编制信息平台信息逐单位进行再核查、再复核,确保实有人员信息真实准确,更新及时,修改完善在职人员信息8623 人共33863 条。在完善平台信息的同时,建立健全编外各类人员台账,全面准确掌握全县各类财政供养人员底数。二是对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根据“三定”修订、机构和职能调整情况,按照规定程序和权限动态调整,通过单位申报、集中审核、依法公开并确定2022年26个县直部门行政权力事项2867项,较 2021 年增加 102 项;乡镇行政权力 3080 项。三是对中文域名进行规范管理。规范机构改革后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管理工作,及时梳理调整注册信息,完成中文域名续费100家,并对271家域名进行机构维护,实现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常态化。

二、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一是制度规范。健全机关工作会议制度、公文审批处理制度、请示报告和信息反馈制度、值班和安全保卫制度、车辆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及文件和印章管理制度等日常办公制度,进一步规范保障制度。二是文件规范。在机关收文、发文、呈批、领导批示登记等各项规范性做法基础上围绕事前申报、审核、备案,事中审批、批复、登记,事后评估、监督、检查,共收文125份,发文7份,整理领导指示、批示69份,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工作全流程各项业务。三是会务规范。2022 年以来共召开主任办公会 19 次,会前有预案,会后有纪要,有力推进重点工作。

三、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一是落实“严”要求。从优化职能配置出发,向统筹使用要编制、向挖潜增效要编制、向创新管理要编制,更好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二是突出“实”作风。把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把抓落实的重点放到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打好基础上,坚持敬终如始、善始善终,每一项工作都用“干则必成、干则干好”的标准,闭环推进,全过程控制,确保取得预期成效。三是坚持“守”约束。坚持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为准绳,把牢纪律“红线”,守住总量“底线”,严格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配备、职数核定。

四、进一步推进工作创新。一是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抢抓机遇,只争朝夕抓落实,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充分调动编制队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大力推行重点工作有台账、有安排、有反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二是坚持工作总结思考。坚持工作完总结,完成后思考,善于用新的视角、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新的举措寻求工作的突破,确保在各项改革工作中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形势发展的新要求新需求。三是加强学习业务知识。树立正确观念,接受新鲜事物,创造新颖思路,实现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五、进一步强化履职考核。一是对标上级工作要点。对照市委编办2022年工作要点,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逐项逐条进行细化,制定迁西县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分解表,及时召开工作会议,明确到各科室,持续推动落细落实。二是开展季度述职。定期召开县委编办季度述职会,各科室负责人口头述职,分管副职点评,充分调动编制队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重点工作复盘分析。定期对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复盘分析,在总结成绩和经验基础上,重点分析问题,对标全市、全省、全国经验做法,梳理努力方向、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和质效。

(迁西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