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迁西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22-11-1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迁西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迁西县委编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热潮,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深学细研,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重点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增彩。  

坚持注重实效,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一是周密安排。按照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全员学的要求,迅速制定《县委编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安排》,综合利用参加全县科级干部集中培训、单位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对学习作出系统安排。二是灵活形式。立足工作实际,工作与学习相统筹,坚持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领导带头学、单位集中学、个人自主学、系统反复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学细思,明辨笃行,切实提高学习效果。三是丰富载体。有效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主任办公会第一议题、支部书记讲党课、班子成员领学、学习体会专题交流、专题学习笔记等制度,确保学习实效。  

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编制领域落地落实。一是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坚持守正创新、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始终把机构编制工作聚焦到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重点领域,聚焦到县域改革发展大局,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有的放矢健全体制机制,提高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二是在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上持续发力。制定《关于进一步优化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实施方案》,并狠抓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加大编制动态调整,完善编制统筹使用机制,把闲置空编用于解决“急难险重”用编需求,有效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三是在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上持续发力。主动对标,主动思考,紧密结合迁西实际,对“优化政府组织体系和组织结构”“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系改革”“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等相关领域改革早谋划、早研究,切实为各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四是在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上持续发力。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积极探索机构编制评估试点,客观评价机构编制使用效益。五是在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基础上持续发力。加强“一网通办”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规范,进一步规范编外人员管理,优化机构编制日常服务,全面排查化解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的信访积案,持续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  

坚持凝心聚魂,大力弘扬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又牢记县委编办“服务县委中心工作、服务编委议事决策、服务机构编制管理对象”的部门职责。把能干会干作为第一要求,把抓早抓细作为第一自觉,把创新创优作为第一追求,把团结协作作为第一底色,盯紧目标,夯实基础,创优品牌,担责尽责,扬长补短。二是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时刻用新时代新标准检视自己的眼界格局、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做到能力素质适应时代发展,敢于对标一流,奋起直追。三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面对机构编制工作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于说不,善于说行;提高斗争本领,工作敢抓敢拼,能战能胜,有攻坚克难的真本领;提高斗争策略,善于度势而思、聚势而行、因势而变、随势而治、蓄势而发、乘势而上,把握好工作时、效、度,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迁西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