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南区委编办四措并举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2022年度报告工作

时间: 2023-03-13 信息来源:丰南区委编办

丰南区委编办四措并举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2022年度报告工作

 

为了规范事业单位行为,保护事业单位合法权益,强化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丰南区委编办广泛宣传、悉心指导、优化流程、严格把关,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2022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提升法人意识。事业单位只有依法登记后才能具备法人资格,才能对外开展活动,行使权力、履行义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是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的唯一合法凭证。区委编办通过线下发放纸质宣传册、线上向邮箱、QQ工作群分享相关知识等多种举措,广泛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事业单位法人意识。

二是悉心指导,提升服务意识。由于相关材料必须经由网络系统传送提交审核,难免出现各种问题。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并通过学习培训等手段,极力提升年度报告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除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工作群、邮箱及时答疑外,还畅通年度报告工作服务热线,做到有问必答、微笑服务,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三是精简流程,提升效率意识。区委编办根据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要求,制作了环节清晰、操作简单的办事服务指南,新修订了操作流程、报告书样本等资料,通过政府网站、公共邮箱、QQ工作群等途径对外发布,方便服务对象下载学习,提高双方工作效率,减少服务对象跑办次数,缩短业务办理时间。

四是严格把关,提升质量意识。严格把好受理、审核、核准“三关”。受理环节中,严格审查年度报告书,法人证书副本和资产负债表,对于材料不齐全或填写不规范甚至是标点符号、错别字等问题,及时联系对方,一次性告知,并督促其更改。通过认真、细致、严谨地审核把关,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的客观性和真实性,保证登记工作的规范性和证书的严肃性。

截至目前,已有148家事业单位单位完成年度报告,52家单位退回修改,14家单位准备提交。

(丰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