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新闻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市委编办召开“弘扬抗震精神 牢记使命宗旨”纪念抗震43周年暨庆祝“八一”建军节座...

时间: 2019-07-2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纪念唐山抗震43周年、迎接“八一”建军节,7月25日,市委编办以“弘扬抗震精神 牢记使命宗旨”为主题,组织召开了纪念唐山抗震43周年暨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会上,部分军转干部代表结合抗震精神和自身岗位实际,就如何在新的时期,在新的岗位上弘扬抗震精神、牢记使命宗旨、保持军人本色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黄敬东同志对机关军转干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代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对全体军转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

黄敬东同志指出,四十三年前的唐山大地震,刻骨铭心地留在人们记忆中。那场震惊中外的灾难,使唐山这座百年工业城市瞬间变为废墟,英勇的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奔赴唐山,承担起抗震救灾最紧急、最艰难、最危险的任务,人民子弟兵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的大无畏的英雄主义气概,在惨绝人寰的灾难面前,展现出了大美与大爱,无愧于人民军队的称号。

黄敬东同志强调,回顾唐山震后重建、发展、再创辉煌的历程,我们深切的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没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没有解放军官兵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新唐山。对此,每一名唐山人民都将永远铭记,唐山抗震精神既让每个中国人感到自豪,更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敬。这种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精神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全体军转同志要在新的岗位上继续认真学习、借鉴、弘扬。

       

黄敬东同志要求,当前,随着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机构编制部门担负的责任更加重大,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更加复杂,我们必须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新要求,紧跟时代潮流,肩负起新的使命,把伟大的抗震精神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坚定意志,转化为兢兢业业、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尽职尽责争一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苦干实干、奋勇争先,扎实做好市县党政机构改革评估验收、“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以及相关领域体制机构创新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