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新闻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黄敬东同志到遵化市调研

时间: 2020-05-2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5月24日,唐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轻车简从、事前不打招呼,到遵化市就乡镇和街道改革、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及深化治理改革为基层放权赋能等工作进行调研。期间,听取了遵化市委编办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改革进展和完成情况,并深入到刘备寨乡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

    黄敬东同志指出:遵化市在各项改革工作中站位高、行动快、思路清、力度大、效果好,特别是在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以及深化治理改革为基层放权赋能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黄敬东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县、乡是治理最末端,也是最前沿,肩负着推动改革发展和政策落地的重要任务。要以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二是要履职尽责,进一步巩固放权赋能成果。按照“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的原则,坚持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加大减权放权力度,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三是要加强管理,探索创新工作方法。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工作研究,稳妥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要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立足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四是要善于总结,打造更多工作亮点。在各项工作中,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打造特色亮点,发挥示范作用,促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